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珠海市市场监管局“五个结合”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2022-11-25 12:5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涉老“食品”“保健品”等市场秩序,守护好百姓“养老钱”,广东省珠海市市场监管局以“五个结合”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线上监测与线下摸排相结合。依托广告监测和网络交易监管平台,以老年人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等领域为重点,对17724个经营主体、12170个网站、8110个网店进行监管,监测各类广告线索400余万条次;将全市聚集老年人销售保健品的商家全部纳入重点整治范围,共出动执法人员2020人次,摸排相关门店2301家次。

二是发动群众与线索追踪相结合。广泛发动群众,通过征集打击整治有效线索,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等方式,针对重点问题、重点产品、重点区域,积极开展案源线索摸排工作,收到相关举报投诉线索25起。

三是日常监管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结合保健食品、医疗器械等领域日常监督检查,对全市范围内的涉老“食品”“保健品”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深入老年人聚集场所,采取驻场听会、走访调研、约谈等多种方式,全面排查以赠送礼品等方式诱导老年人购买保健用品的行为,共排查相关门店2301家次。

四是“堵、疏、防”与严厉打击相结合。采取“堵、疏、防”全方位措施,对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力争做到早发现、早防范,对发现的涉嫌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一查到底。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涉嫌养老诈骗线索41条,已100%完成整治。立案查处涉嫌养老诈骗违法案件15宗,罚没金额35.23万元。

五是“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将专项整治与长效常治相结合。及时提炼总结专项行动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予以固化;制定《加强生产环节保健食品警示用语监管规定》《珠海市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合规指引》《珠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涉养老诈骗投诉举报工作制度(暂行)》等规章制度,全面提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能力和水平,构建长效常治制度体系。

(供稿:珠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4+合作模式”为惠水产业高质量发 ...

  • 莱芜黑猪科创团队服务钢城区省级现代 ...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