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为创新之都再添新动能 | 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发布四项重点研究成果

2022-11-25 12:0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 刘晨璐)11月24日,由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深圳分中心、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技术与支持创新中心(TISC)主办的保护中心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成果发布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来自政府机构、高校以及企业的代表参加了线下活动。会议发布了《高价值专利培育经验及成果介绍》《深圳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专利导航情况介绍》《深圳企业应对美国商标侵权风险工作指引》《深圳企业十年(2012-2021年)涉美NPE专利诉讼情况》四项重点研究成果,引起学界和企业界的高度关注。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处处长张学斌、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宋洋、副主任邓爱科以及知识产权业内人士等出席活动。

image.png

张学斌为发布活动致辞,他表示,深圳作为全国首批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近年来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能力和成效显著提升,近三年专利授权量、商标注册量、知识产权证券化规模等多项核心指标稳居全国城市首位,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保持全国领先态势。未来,深圳将以最严格保护、最多元运用、最精细管理和最优质服务,合力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为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专家演讲环节,荣耀终端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部长周文宇以《荣耀PCT专利布局经验》为题,围绕PCT专利海外布局主要考量因素,从制造地、销售地以及专利布局的全面考虑等要点分享了荣耀PCT专利海外布局的做法经验。深圳市鹏城法律合规研究院院长、通商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郭小明以《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为题,从通过管理落实义务、打造合规管理体系、完善组织与塑造文化、建立制度与嵌入流程等方面介绍了合规管理体系实施路径。

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发布《高价值专利培育经验及成果介绍》等四项重点研究成果之后,与会者纷纷表示,这些新成果为广大知识产权学者专家和业内从业者提供经验交流、讯息交互的平台,必将有力地推动知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4+合作模式”为惠水产业高质量发 ...

  • 莱芜黑猪科创团队服务钢城区省级现代 ...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