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第五届鲜味科学研讨会在上海举办

2022-11-25 12:28:0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日前,由上海虹桥中央商务区指导,中国调味品协会与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五届鲜味科学研讨会在上海举办。本届研讨会以“鲜学之巅·鲜耀未来”为主题,联合众多专家学者进行鲜味科学研究以及产业发展趋势探讨,为搭建绿色鲜味生态圈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谢明勇作了题为《食品加工技术热点与发展趋势》的演讲。他说,近年来,我国食品制造业持续高速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和保障民生的基础产业。针对食品高新技术与工业发展结合不够紧密、食品资源全价与高值化利用水平亟待提升、特色食品功能因子有待深入挖掘等主要问题,我国应加大科研攻坚力度,实现在全链条交叉融合、食品绿色与新型制造技术、工程化食品、大数据与食品个性化设计食品开发等方面的技术突破,引领食品产业创新发展。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王锡昌、中国调味品行业大数据中心特聘研究员张戟、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研发专家邬帅帆等,围绕“AI技术应用”“复合调味品的未来在哪”“鲜味工艺的研究与应用”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

中国调味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白燕表示,近年来,我国调味品行业在消费市场、食品加工、食品安全等环节积极推动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未来,调味品企业在进行生产自我约束与管理的同时,也需加强调味品行业知识的科普,面向消费者积极沟通,解答消费者关切的问题。

据了解,作为深耕鲜味科学领域的先行者,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在30余年发展中,致力鲜味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和突破,通过多种方式提升鲜味产业影响力,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4+合作模式”为惠水产业高质量发 ...

  • 莱芜黑猪科创团队服务钢城区省级现代 ...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