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这项工作获江苏省药监局点赞

2022-11-25 10:3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南京化妆品备案工作在江苏省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会议作经验交流发言,得到了江苏省药监局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南京高度重视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围绕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管理工作,从风险管控角度出发,结合行业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大市场监管的优势,整合科研院所资源,引技引智,探索创新,走出了一条科学审查、创新发展的新路。

在南京市质检院

设立化妆品技术审查机构

成立由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药化处牵头,人事、财务、审批、质检等多部门参与的工作小组,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于2022年5月17日在南京市质检院抽调专业技术人员成立“南京化妆品技术审查中心”,赋权其开展化妆品备案及备案后技术审查工作。

快速组织专业团队

开展技术审评

image.png

按照江苏省药监局的要求,组织由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牵头,南京市质检院化学、生物、药理、毒理和标准、认证、知识产权等专业人员参与的“化妆品备案技术审查团队”。经过1个多月的时间,采取现场教学、探讨交流等方式,培养出了第一批技术审查人员,试审了已经备案的70多个普通化妆品,发现24个产品存在问题,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进一步保障和提高化妆品备案质量和安全水平。

建章立制

规范化妆品备案的技术审查

image.png

南京化妆品技术审查中心按照组建即正规、起步即规范的设计要求,建立起了初审、复审、终审的审核规范,协助江苏省药监局完成2022年前两个季度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质量抽查任务;参与国家药监局课题《普通化妆品功效宣称监管政策课题研究》,申报的江苏省药监局课题《国产普通化妆品备案技术核查标准和工作程序项目》顺利进入拟立项名单。自技术审查中心成立以来,已完成了1532个产品的备案资料整理和1048个产品的备案技术核查工作。

积极探索

化妆品高效智能审查

审查中心技术团队在国家药监局智慧监管平台基础上,积极探索原料成分审查程序、标签标识图像识别程序等,搭建备案企业交流平台、技术审查交流平台、科研创新交流平台,用信息化手段为备案后技术审查提质增效,为全市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守正创新。

友情提示

化妆品分普通化妆品和特殊化妆品,《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明确,国家对特殊化妆品实行注册管理,对普通化妆品实行备案管理。江苏省普通化妆品备案工作由省药监局委托给设区市市场监管局承担。

image.png

根据《化妆品注册备案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普通化妆品上市或者进口前,备案人按照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通过信息服务平台提交备案资料后即完成备案。

下一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技术团队建设,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全力提升化妆品备案质量,以专业的力量破解技术审查难题,助推化妆品企业发展、产业升级、行业规范。(曹阳)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4+合作模式”为惠水产业高质量发 ...

  • 莱芜黑猪科创团队服务钢城区省级现代 ...

  • 安徽省淮北市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开发高 ...

  • 四川省射洪市沱牌镇推行“订单种植” ...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