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严把群众生活物资质量关、计量关、安全关

2022-11-22 17:30: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相关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抓紧抓牢群众生活物资保供源头质量关,为确保保供生活物资质量和食品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为切实保障政府采购物资质量过硬、价格合理,兰山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蔬菜包采购质量价格监督检查”。根据区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工作要求,金雀山所、银雀山所、兰山所、柳青所连夜协调人员、制定工作要点,组织工作人员下沉到辖区监督检查各居民生活物资包质量和价格工作,彰显市场监管“铁军”闻令而动、迅雷出击的作战精神。

接到通知后,市场监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街道办、社区,网格长进行沟通协调,动员网格点的志愿者协助开展工作,对每个供货商每2000箱抽取1箱样品,并详细注明供应商、供应时间。

在物资车到达保障点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克服人手不足的问题,主动协助卸货并迅速布置,对开箱抽取的样品及时进行开箱检查,并用检定计量器具逐样称取重量,认真摆拍留证,逐样称重核算平均价格

紧急启动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快速抽检工作,组织检验人员对保供单位提供的食品快速检测,认真检查蔬菜外观质量、预包装食品生产日期、称重。仔细比对各项配送物资价格情况(以指挥部报价表为准),并现场填写《蔬菜包质量价格检查表》。通过开展计量价格检查,确保配送物资“货真价实”,保障居民生活物资健康安全。

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抽检270配送物资1160批次。(来源:兰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南省屯昌县枫木镇大力发展枫木苦瓜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打造汽车及零部件 ...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 ...

  • 集美家居北苑商场13周年店庆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