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知识产权>>

山东肥城首次远程开庭审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

2022-11-21 13:5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给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带来了新挑战,受疫情影响,异地当事人参加线下案件审理变得非常困难。近日,山东省肥城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方式,首次对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案件进行线上远程审理。

庭审前,该局与双方当事人积极沟通,完成审理庭设备升级和网络设备调试,并与当事人进行点对点对接。庭审过程中,审理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双方当事人对证据进行举证和质证,对被控产品是否落入涉案专利保护范围等争议问题展开辩论。合议组认真听取了双方观点陈述,并对过程进行了详实记录。远程口头审理效果良好,整个过程顺利流畅,真正实现“零距离”。

此次远程审理创新了肥城市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审理模式,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专利行政裁决工作的有序进行。下一步,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将把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作为帮助专利权人维权的有效手段,继续深入推进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工作,为服务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以知识产权快速保护之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来源:肥城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举行2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食用农产品 ...

  • 集美家居北苑商场13周年店庆

  • 长山列岛丨狂风大潮夜袭牡蛎养殖区! ...

  • 罗甸:规模化发展生猪养殖产业 助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