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反垄断>>

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

2022-11-17 15:1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11月15日,甘肃省临泽县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以“统一大市场,公平竞未来”为主题,旨在在全社会弘扬以公平竞争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竞争政策倡导,加强优质竞争文化传播,提升竞争政策的社会知晓度;提高政策制定机关、市场主体和公众的竞争意识,组织各相关部门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普及活动,做到竞争政策宣传进社区、进商超、进机关、进企业。

一是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培训。以以会代训的方式,召开全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有关公平竞争的重要论述,解读《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和《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以及甘肃省市场监管局纠正张掖市甘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调查通报,并通报了2022年全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情况,向全县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介绍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出台背景、过程、原因、最新要求,阐述了公平竞争审查的工作思路,传授了公平竞争审查技巧,结合具体案例,讲解公平竞争审查的定义标准、审查流程、实操事项,提升审查人员业务能力,大大提高了审查人员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含义和必要性及如何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二是强化竞争政策宣传。在政务服务大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餐饮服务单位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发布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公益广告,通过张帖海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以及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全县掀起了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倡导新高潮,营造了公平竞争浓厚氛围。先后参与现场活动1场次,设立宣传咨询服务台,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多份,咨询解答30多人次,电子屏滚动播放800多次,向社会公众普及反垄断和公平竞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和企事业单位维权和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城乡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和生产经营者的守法自律意识。

三是指导部门履行审查程序。及时向财政、环保、交通等政府部门解读《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通知》提示函,主动与政策制定机关沟通交流,提醒政策制定机关履行公平竞争审查程序,严格保障公平竞争审查的合法性和公平性,认真答复政策制定机关的意见征询,提示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指导其依法依规出台相关政策措施,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通讯员 怀彬)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丝路云裳·七彩云南2022民族赛装 ...

  • “红装墨相”融汇新水墨语言——《刘 ...

  • 第五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在河北雄安 ...

  • “六方合作” 引来思南黄牛产业发展 ...

  • 思南许家坝镇:“三个坚持”过上“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