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专家视点>>

黄河口滩羊被农业农村部纳入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2-11-17 15:10:48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 日前,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2022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告,黄河口滩羊榜上有名。

据了解,盐窝镇依托黄河口滩羊产业园,高层次打造黄河口滩羊品牌。在养殖环节,采用5G信息技术,肉羊从入栏到出栏,整个饲喂、防疫、剪毛的过程都实现了可追溯管理,动态采集肉羊的体重、心率、体温、步数等全生命周期信息,实现全程信息化管理、数字化管控。在加工环节,引入山东大童牧业有限公司,对肉羊进行精细分割,提升产品附加值。如今,盐窝镇肉羊存栏量达120万只,年出栏量突破260万只。下一步,盐窝镇将通过更详细、更严格的养殖标准,强化品牌培育,推动“黄河口滩羊”走出山东、享誉全国。

记者 王雅洁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