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玛曲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城乡接合部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2022-11-07 10:55: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食品安全责任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甘肃省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针对“城中村”识假辨假能力弱、风险防范意识淡薄、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等情况以及“城中村”经营主体小、散、乱的现状,组织开展了“城中村”食品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推动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以城乡接合部、偏远牧村、城中村为重点检查地区,强化食品安全网络监管,严把主体准入关。全面核查清理食品经营者的经营主体资格,确保证件齐全、合法有效,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经营。

二是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体系。针对城乡接合部小超市、小副食店、小餐饮店等重点场所,主要以人员的健康证持有状况、儿童食品、乳制品、散装食品等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变质、标识标签不规范食品及“五无”食品等违法行为;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冷冻禽肉类、生鲜销售商的索证索票是否正规,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等为重点检查内容,确保进货渠道合法、证照真实有效、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三是坚持打击与引导并举的原则,切实加强引导,扶持和规范。强化城乡接合部合法经营、安全经营。对测温、扫码、一米线全面落实。

四是加强宣传指导。所到之处,执法人员都认真详细地进行检查并向经营业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疫情防控政策,提高群众各项安全意识,提高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确保食品市场安全稳定。

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城乡接合部市场主体18家,对存在的问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下一步,玛曲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城中村”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督促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坚持质量为 ...

  • 中检上海携手得物App开展全方位鉴 ...

  •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对超市开展现 ...

  • 沾临黄河特大桥路面沥青摊铺全部完成 ...

  • 华亭:“牛状元”的“牛”计划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