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三张清单”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2-10-28 17:5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严梨月)为切实提升辖区药械与化妆品监管水平,依法严厉打击药械化安全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以“三张清单”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落实“责任清单”,尽职履职。压实监管责任清单,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股室、队直接抓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实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构筑全区药械化安全监管一张网;完善主体责任清单,要求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建立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清单,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强化经营使用单位自主管理。

梳理“问题清单”,堵塞漏洞。以疫苗、特殊管理药品、疫情防控用药械、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儿童及特殊化妆品等为重点产品,以农村、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针对药械化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严厉打击制售假药劣药、违法生产中药饮片、网络非法销售等违法行为为重点,严防严查严控药品质量安全风险,集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对各类违法违规线索,建立问题清单,实施销号管理,严控质量安全风险。

用好“整改清单”,长效监管。结合信用等级监管,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对问题单位加强检查频次,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立案查处;召开法律法规宣贯会、业务培训会、约谈会“三会”,通过典型问题剖析、以案说法等方式强化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法律意识,督促定期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守牢药械化质量安全底线。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500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5份,立案查处26件。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