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强化执法检查 严查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行为

2022-10-28 12:3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稳定,连日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主动出击、精准发力,通过明察暗访、督导检查等方式,对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单位开展重要民生商品和疫情防控用品价格监督检查。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先后深入西宁市各区多家市场、商超、小区菜店、零售药店和平台企业,重点对肉蛋奶、米面油、蔬菜水果以及社区团购“蔬菜包”等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开展价格巡查检查,详细询问商品价格,了解市场价格动态,检查进货台账等。目前,受疫情防控期间运输等因素影响,蔬菜、鸡蛋、猪肉进货价格均略有上涨,导致相关商品市场价格波动,尤其绿叶菜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督导执法人员统筹运用政策宣讲、提醒纠正、现场查处等多种手段,督促指导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商品进销差价率的规定,坚决防止发生不明码标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保障市场供应及价格稳定。

针对群众举报的价格违法线索,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会同西宁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监管联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价格检查组,分两组对北京华联超市(中惠万达店)(海湖万达店)、四季鲜农贸市场等7家销售蔬菜经营户开展执法检查,大部分超市、农贸市场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人员现场监管,均能按照西宁市发改委指导价进行销售,但也发现部分经营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加价出售“蔬菜包”,检查人员及时纠正该行为,现场提取相关证据,查处了多起涉嫌哄抬价格违法行为,相关案件正在办理中。

下一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认真核对价格信息,保存购物缴费凭证,一旦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一经核实,将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公开曝光,着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秩序。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展览馆“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

  • 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鲁县迎来红干椒 ...

  • 重庆持续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综述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在上海 ...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