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焦点图

75年的纯电技术沉淀 造就ARIYA艾睿雅“颜值实力派”

2022-10-28 11:13:57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温禾)年轻化、个性化趋势愈发明显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告诉我们,随着产品同质化情况的加重,唯有不断打破常规的“新鲜作品”才会打动消费者,故步自封和一成不变只会被市场所抛弃,逐渐在市场中沉寂的“油改电”产品便是证明。

前段时间,日产纯电全能旗舰SUV——ARIYA艾睿雅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作为NISSAN NEXT首款全球战略车型,ARIYA艾睿雅从研发、测试到生产,均严格执行高品质生产标准,展现了东风日产面向电动新时代极大的诚意。诞生于日产云图专业纯电平台的ARIYA艾睿雅,是一款极具创新的纯电SUV,其拥有独特的东方美学设计、一如既往的舒适、出色的驾控性能以及值得信赖的安全,而这些特点正是满足中国用户对纯电出行生活的关键。

电动化之路的先驱者

虽然ARIYA艾睿雅今年才正式来到国内消费者身边,但其并不是日产推出的首款电动车型。早在1947年,日产便推出旗下首款电动车TAMA。虽然该车只是日产在电动技术上的初次探索,但TAMA已经能够实现用户自行更换铅酸电池,以及96.3公里的续航水平。自此,日产开启纯电动车探索之路。

1983年,日产推出世界上第一辆使用交流异步电动机的电动汽车——日产March EV。可以说,这款车的问世影响了此后电动车的发展方向,凭借可靠性高以及坚固耐用等优点,交流异步电动机在此后也被广泛运用在电动汽车上。

等到1996年,日产又推出全球第一台使用锂离子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Prairie Joy,得益于锂电池所拥有的更高的能量密度,该车可以实现200公里的续航里程。

随着对电动汽车技术的不断探索,日产在2010年再次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台量产搭载永磁同步电机的电动车LEAF聆风,作为一款极具战略意义的车型,LEAF在2011年更是获得了“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大奖。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2年2月,LEAF的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64.8万台,在累计210亿公里的行驶里程中,电池未发生过重大事故。

时至今日,凭借日产长达75年的技术积累,以及可靠和安全两大优势,高度集成日产自研三电技术的ARIYA艾睿雅,拥有了更为全能的产品实力,也成为了用户的安心之选。

不容小觑的产品实力

只有产品与消费者达到深度契合,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深知这一点的东风日产,秉持着超1400万用户的信赖感、以人为本的责任感,将ARIYA艾睿雅打造成为一款不可多得的用心之作。

ARIYA艾睿雅的造型设计大胆且突破常规,其并没有采用多数纯电动汽车追求的“科技范儿”设计,而是追求耐看的经典美。ARIYA艾睿雅采用糅合先进技术与东方元素于一体的设计语言,在设计中融入东方美学理念延伸出的八大设计元素——突破、流动、侘寂、留白、精妙、无界、前沿、款待,将科技与艺术相融呈现,展现作为设计标杆的产品魅力。

外观部分,墨影晶盾前脸设计不仅融合复杂、精美的“组子”图案和发光LOGO,其内部还嵌入前置雷达和摄像头,不仅富有美感还能对前置的技术系统提供防护。流光飞羽LED大灯组所拥有的逐级点亮设计,在还原V-motion的同时,还能呈现出光耀夺目的羽翼式效果,具有非常独特的高辨识度。车身侧面流畅而动感的腰线贯穿车身,前后灯组、溜背式的尾部设计犹如一道从侧边掠过的弧光。圆滑的曲面、细腻的线条以及独特的细节设计,ARIYA艾睿雅通过简洁又富有现代感的设计诠释了东方美学。

ARIYA艾睿雅的座舱设计不仅有趣还十分具有新意,前排中控台采用了贯通式设计,使前排具有更舒适的腿部伸展空间。同时,中央扶手箱还能通过电动式操控前后平移滑动,可根据需求调整最合适的前后排空间。这样设计的好处不仅让用户的横向腿部空间更加宽松,在遇到停车后前排一侧开门空间狭窄的情况时,即使穿着不便,ARIYA艾睿雅也能让前排乘员轻松优雅地从另一侧车门进出。

类似用心设计随处可见,例如中控台区域,ARIYA艾睿雅便打破固有印象,创新采用木纹轻隐触控面板,精心雕琢的木纹面板集成日产最新电容触控技术,结合自适应震动反馈的一体式按键,有触感更有质感。从外观到内饰,ARIYA艾睿雅既有东方的典雅格调,又有智能时代所必需的功能,独到的设计理念也让其荣获红点奖和iF设计奖2项设计大奖。

提到日产,一定会想到“技术日产”的名号,ARIYA艾睿雅在机械层面的表现同样出色。作为电动化的重磅之作,ARIYA艾睿雅搭载了日产专门为电动车开发的e-4ORCE雪狐电四驱系统,据日产介绍,这套系统能实现1/10000秒超高精度控制,会对动力输出、制动和底盘控制系统进行优化处理,从而减少车内乘员在车辆加速或减速时产生的身体晃动,解决了电动车因为性能过剩而导致的生理不适感,将舒适基因贯彻到底。

多项举措构建安全防线

在保护用户的安全层面,ARIYA艾睿雅同样不遗余力。单就电池防护这一项,日产便为其准备了九重物理结构防护。在日产最新电池管理系统的监管下,可对电池200+项,最短10毫秒进行实施监测,智能调整电池工作状态,确保其在高低温环境条件或是多次连续快充情况下,都能保持不错的充放电功率,有效提升整车续航并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除此之外,电池的底部还采用增强树脂全覆盖保护,以免道路上的异物直接碰撞电池。同时,布局于乘员舱下方的电池舱,充分预留出前后、左右及下方的溃缩保护空间,防止电池舱受到挤压变形。在上述措施的基础之上,日产还在新车的关键防护部位均采用1500MPa超高强钢进行保护,将安全至上的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

仅在被动安全层面做到以上措施远远不够,ARIYA艾睿雅还十分注重主动安全,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新车配备的360°安全保障体系包含有后方自动紧急制动、侧面碰撞修正、加速踏板误踩修正、预碰撞智能刹车、全景智能监控以及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等十六项主动安全科技,以应对多种多样的出行场景,构建缜密周到的安全行车防线。

总的看来,ARIYA艾睿雅作为品牌在电动车领域的最新技术结晶,在颜值、安全等消费者需求最迫切的环节进行了最大力度的满足,这样的产品才会解决消费者对电动车的顾虑,并满足大家对纯电出行新生活的向往。

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车企走上电动化转型之路,不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在卯着劲向前奔跑,新能源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在这其中,“另类”的东风日产并没有急于推出不符合消费者心里预期的产品糊弄市场,而是苦心钻研产品,最终将颜值和实力兼具的ARIYA艾睿雅呈现在消费者面前。ARIYA艾睿雅的推出,代表东风日产已经全面迈向新能源智能化时代,以此为契机,东风日产也将持续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新能源产品与服务。

(责任编辑:崔立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