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成都:“监管+技术”主动靠前服务,食品生产许可申办提效

2022-10-25 17:14: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从小作坊做成了品牌,对于四川省上善酒业有限公司的法人张先生来说是一件喜事。最近,他也对未来有了新规划:申请食品生产许可,扩大经营范围。

image.png

可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此前只是办理了“三小备案”(食品小作坊证),怎么才能达到办理生产许可证的条件呢?

当张先生前往邛崃市市场监管局询问情况后,一切顺利得让他有些意外。“没想到专家能上门指导,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张先生说。

image.png

原来,张先生正好遇上了政策福利。日前,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加大助企惠企力度加快市场主体恢复发展的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进一步加大助企惠企力度,加快经济恢复。

据悉,《十条措施》中明确指出“要优化质量技术服务,对申请食品生产许可,派员进驻企业现场,实施精准技术指导服务。”

image.png

在了解到张先生的需求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生产处、邛崃市市场监管局、成都市食品检验研究院邛崃片区中心和仪器检测及应用技术研发所技术专家共同组建专家团队,进行上门技术指导。

为了更好地帮扶企业,专家团队兵分两组,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按照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白酒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等要求进行业务指导;技术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和交流分析,对生产区隔离、库房建设、灌装车间建设、贮酒区安全防护、实验室建设、质量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有效帮助企业发现问题并对症下药。

据悉,此次“监管+技术”联动助企纾困是市场监管部门与检测技术机构共同主动靠前服务,打通了企业在管理和操作上的技术堵点,提高了企业自检自控能力,促进了食品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管理体系不断完善,从根本上提高企业食品安全卫生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张先生表示,目前该公司正抓紧时间完善各个环节。“预计下个月就能验收拿证了,感谢市场监管部门的支持,今后的生产中,我们会严把质量关,确保生产加工的产品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用更好的发展来回应好政策。”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 铸就“红色引擎” 释放澎湃动能—— ...

  • 山东日照港集装箱码头正在装运集装箱 ...

  • 挑选梭子蟹、淡水鱼有哪些妙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