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检测检验>>

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打好“组合拳”力促燃气管道检验能力提升

2022-10-25 16:5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湖北特检院襄阳分院在公用燃气管道检测能力提升方面狠下功夫,通过举办培训宣贯、技术交流和检测仪器应用指导等活动,不断提升燃气管道检测技术能力,扎实推进燃气管道检验,确保燃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取得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8日,襄阳分院技术室组织开展了城镇燃气管道检验能力提升宣讲和技术交流活动。由分院外出学习的检验员进行主讲,全体承压类检验员参加。主要从法律法规等有关压力(燃气)管道的规定、燃气管道设计、施工及监督检验、钢质燃气管道检验方法及检测技术、PE燃气管道检验方法及检测技术、《压力管道定期检验规则—公用管道》解读及案例分析、站场和调压柜压力容器及压力管道检验技术等六个方面展开宣讲。宣讲中,检验员们就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最终形成统一的意见,为以后的燃气管道检验统一了工作标准及检验方法。

10月19日,襄阳分院邀请上海查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全体承压类检验进行了燃气管道检测设备实操培训。在认真听取了技术人员从设备应用、表面处理、图像采集等方面的讲解后,检验人员对于仪器如何装配及调校、对试块的表面处理及金相组织的图像采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检验员们基于实际工作的需求,对一段直径为φ57*6的钢管进行了现场操作,实践过程中检验员们互相讨论,积极向讲师提问,如打磨区域有何要求、怎样辨别划痕、腐蚀液如何配制等,现场学习氛围非常浓厚,培训效果显著。

下一步,襄阳分院将继续精准发力,持续强化一线检验员在复杂环境下检验燃气管道的本领,严把燃气管道检验关口,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忍耐的“四特精神”,高效扎实推进公用燃气管道检验工作。(孙旭君)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 铸就“红色引擎” 释放澎湃动能—— ...

  • 山东日照港集装箱码头正在装运集装箱 ...

  • 挑选梭子蟹、淡水鱼有哪些妙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