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药品监督>>

京津冀三区市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区域联动协作视频会议

2022-10-25 16:5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分别设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通武廊食品药品安全区域联动协作会议。三地食(药)安全办和市场监管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食(药)品监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三地食(药)安全委主要成员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学习了北京市通州区、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深化京津冀食(药)品安全区域联动协作机制建设协议》,并由三地市场监管部门有关科室负责人分别组织学习《通武廊食品药品安全区域联动议事协调制度》《通武廊食品药品安全区域联动信息通报制度》和《通武廊食品药品安全区域联动应急执法协作实施办法》。

会议充分肯定了通武廊协同协作以来的工作。一直以来,三地坚决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积极推进通武廊协同协作,相互关系顺畅、机制运行良好。虽然受疫情冲击,但都立足本地主动开展工作,食品药品监管取得制度性成果。

会议指出,协同发展既是与时代共同进步的历史,也是用创新不断自我迭代的过程。一是建立协调议事机制,成立通武廊食(药)品安全区域联动协作小组,推动相关单位和部门落实职责;二是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建立健全区域食(药)品安全风险研判和预警机制;三是建立应急执法协作机制,适时开展跨区域飞行检查和案件协查,协同应对食(药)品安全突发事件。

会议强调,要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保障三地饮食用药安全为目标,着重做好食药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信息共享、食药检测结果区域互认和联动应急执法协作实施方案制定工作。

最后,三地就进一步推动区域合作务实创新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提高协同协作实效性,推动协同协作常态化、长效化。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三地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共筑食品药品安全屏障提供了制度支撑,也为今后更好地交流工作经验、商讨监管难题搭建了互动平台。(周一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秋如画 山河似锦

  • 我国最大棉花生产基地新疆进入棉花大 ...

  • 铸就“红色引擎” 释放澎湃动能—— ...

  • 山东日照港集装箱码头正在装运集装箱 ...

  • 挑选梭子蟹、淡水鱼有哪些妙招?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