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行政指导+业务培训!江西九江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2022-09-26 10:5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纵深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及“文明餐饮”专项整治,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9月23日,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召开全市市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行政指导暨业务培训会。市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小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四级调研员周鸿燕、食品安全总监谢佩祥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强化政治意识,把食品安全牢记心中;要履行主体责任,把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要把好风险关口,把食品安全规范管理抓在手上;要重在预防,把应急突发事件妥善处置。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投入双倍的精力,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以更严的标准、更优的作风、更强的措施持续做好“文明餐饮”专项整治、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和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等工作。

会议还就《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反食品浪费法》及“文明餐饮”专项整治相关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帮助各学校标准规范做好当前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校园食品安全关系着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市局统一部署,全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多形式对辖区内学校、集体用餐配送企业等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和业务培训。下一步,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水平,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态势持续平稳。(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助力辽宁振兴——辽宁 ...

  • 大明湖畔风光好 映日荷花别样红—— ...

  • 重点领域 重点监管

  •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消费品质量安 ...

  • 贵州省遵义市农村公路交通网成为带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