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涉县市场监管局念好“三字诀” 坚决守好食用植物油生产质量安全底线

2022-09-26 10:4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河北涉县市场监管局不断推动食品安全“守查保”行动走深走实,自8月下旬以来,以“严、实、帮”三字诀为措施,在全县开展了食用植物油生产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以“严”为尺,严格检查全覆盖。对全县5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16家加工小作坊监督检查全覆盖,全面排查食用植物油生产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四个严查”为重要内容,严查生产过程控制、标签标识规范、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和掺杂掺假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以“实”为本,压实责任上紧弦。要求企业统一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面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严格原辅料查验、加强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批批检验,建立健全食用植物油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拒绝生产不合格产品,严保食用植物油产品质量安全。

以“帮”为基,培训指导提能力。加大帮扶指导力度,对企业从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从生产环境、进货查验、过程控制、添加剂管理、产品检验、产品贮运到不合格品召回等全环节、全链条式指导培训,帮助企业完善生产流程,改进生产工艺,及时消除存在的风险隐患。

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企业(小作坊)21家,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3处,有效提升了全县食用植物油生产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李江霖)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助力辽宁振兴——辽宁 ...

  • 大明湖畔风光好 映日荷花别样红—— ...

  • 重点领域 重点监管

  •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消费品质量安 ...

  • 贵州省遵义市农村公路交通网成为带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