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四方台分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三进”活动

2022-09-26 10:4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近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四方台分局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三进”活动。深入农村、药店、饭店广泛宣传防范养老诈骗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和消费警示,营造浓厚氛围,取得了良好效果。

image.png

进农村

工作人员深入四新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进农村宣传活动,在村委会现场为村民讲解当前养老诈骗形势与现状、养老诈骗常见形式与套路、防诈反诈基本手段与措施等,通俗易懂地阐明了其中利害关系,提醒老年人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共同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同时采取入户走访,街头宣传等多种方式,发放涉老欺诈消费警示单和警惕“保健养生”骗局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30余份,受益群众60余人。

进药店

结合日常监管,深入市场主体进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对重点领域进行摸排检查,将药店重点作为排查宣传场所。一是检查销售保健食品是否设立专区专柜、专区专柜是否有标识、是否在营业场所醒目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等警示用语。二是对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虚假违法广告行为进行排查。共检查辖区内药店9户,未发现存在对老年人进行诈骗的违法行为。

进饭店

工作人员对四方台辖区内可承接包席的餐饮主体进行排查,严禁承接老年人养生保健等涉及非法传销、直销活动,与9家餐饮主体负责人签署了责任承诺书,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并对发现的相关线索及时反馈。

通过养老诈骗“三进”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也使四方台区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四方台分局今后也将持续加强宣传,广泛收集养老诈骗线索,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老年群众的根本利益,守住老年群众的养老钱。(邢冰莹)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助力辽宁振兴——辽宁 ...

  • 大明湖畔风光好 映日荷花别样红—— ...

  • 重点领域 重点监管

  •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消费品质量安 ...

  • 贵州省遵义市农村公路交通网成为带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