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守护开学“第一餐”!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2022-09-26 10:4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9月19日开始,成都市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有序返校复学。为了让家长们放心,连日来,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秋季开学期间食品安全问题,对天府四中等学校开展检查,并联合新区社区治理和社事局、新兴街道市场监管所,对白沙小学食堂改造情况进行督查。

image.png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查看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大宗食品及原料等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情况及人员管控、环境清洁消毒、通风换气、分餐错峰用餐等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全部督促校方及时整改。

image.png

“开学期间,大家要抓好食品安全工作,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执法人员要求,各学校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堵住食品安全风险漏洞,严格落实食堂安全和营养健康的管理规定,全力以赴抓好食品安全质量关,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image.png

兴隆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食品及原料等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情况、制止食品浪费行为落实情况、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对校园周边经营单位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售酒、是否在学校周边设置售酒网点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

image.png

煎茶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的食品安全资料审查和现场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食品安全自查、食品原料采购、食品原料贮存、设施设备配备维护、餐用具清洗消毒、加工操作风险管控、食品留样等相关情况。

image.png

新兴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原料储存是否有过期、餐用具消毒等准备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image.png

执法人员要求,学校食堂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把好餐厅、操作间环境、设施设备、原料索证索票及储存、餐用具消毒等关键环节排查工作。同时,要切实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个人防护和培训宣传等工作,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严密防范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籍田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大宗食品的进货渠道、索票索证、食品操作流程、消毒、留样和从业人员培训台账等;学校周边店铺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和盲盒产品等问题。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学校周边个别店铺未分区、文具用品和食品摆放混乱、存在销售酒类和盲盒产品等问题,执法人员已督促商家及时整改、下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助力辽宁振兴——辽宁 ...

  • 大明湖畔风光好 映日荷花别样红—— ...

  • 重点领域 重点监管

  •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消费品质量安 ...

  • 贵州省遵义市农村公路交通网成为带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