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居民房内藏着30多种“保健品”!执法人员:含那非类物质,已立案侦办

2022-09-26 10:3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近日,根据举报线索,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会同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五块石街道办事处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在五块石街道站西桥西街32号院内查获一起涉嫌非法经营添加药物的保健食品窝点,现场查扣涉案30种品类保健食品上千盒,经现场快速检测,判定涉案保健食品含有那非类物质。

image.png

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该局共查获涉嫌非法经营添加那非类物质的“保健食品”窝点3家,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并立案侦办。

据了解,那非类物质是常用于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药物,服用后会使患者全身血管扩张,局部血流加快,特别是全身兴奋时心率加快,对有心血管方面疾病、有使用降压药物的患者有较强的毒副作用。

image.png

“这些添加了那非类物质的保健食品,极可能在服用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危及生命安全。”该局相关执法人员表示,专项行动期间,重点开展对涉老“食品”“保健食品”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的检查,严厉查处经营伪造保健食品文号、标志的保健食品,或者经营质量不合格、来源不明的保健食品,以及在经营许可场所以外的场所销售保健食品等违法行为,切实守护好老年人“钱袋子”。

image.png

据了解,为提高群众对涉老诈骗的知晓度和辨别率,该局深入小区、农贸市场、保健品市场、大中型商场超市、药店、养老机构等老年人口活动较多的重点场所科普涉老反诈、防范常识和保健食品安全等方面知识。截至9月17日,已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6场次,发布养老防诈知识信息4条次、消费提示7条次,发放、张贴等海报、宣传单2700余份。

image.png

此外,该局还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群众身边“可视”“有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行动,以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为重点,深入排查食品(含特殊食品)经营场所内存在的涉老虚假宣传、价格违法、消费欺诈、会销、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截至9月17日,累计检查保健品等经营单位5300余户次,排查问题40个,其中责令整改36户次,取缔3户,立案调查违法广告1件。受理处置保健品消费纠纷299件,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养老防诈宣传,持续开展涉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专项整治,重拳打击养老诈骗等违法行为,筑牢夯实养老诈骗“防火墙”,全力保障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助力辽宁振兴——辽宁 ...

  • 大明湖畔风光好 映日荷花别样红—— ...

  • 重点领域 重点监管

  •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消费品质量安 ...

  • 贵州省遵义市农村公路交通网成为带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