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发力推动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2022-09-23 17:14: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朱治颖 谢旺江)今年以来,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通过不断在制度机制、工作流程、监管执法、整治成效上持续发力,有效推动了全区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

一是在健全机制上持续发力。结合辖区实际精准施策,制定铜梁区《关于开展药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查风险的方向和措施,确保逐一清理、不留盲区。建立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分析研判、协调处置等制度机制,精准识别风险点,严格风险标准、入库审核,分级分类化解风险隐患。

二是在规范流程上持续发力。落实安全生产周排查、月研判、季分析制度,印发《药品监管领域风险隐患排查事项清单》,明确药品安全领域重点品种16个、重点对象20个、重点环节10个,严格落实“查什么、谁去查、怎么查、查到之后怎么办”工作流程。

三是在严格监管上持续发力。制发《2022年全区药品监管工作要点和监督检查计划》,实施靶向监管。坚持抓早抓小,综合运用日常检查、飞行检查、专项整治和抽检监测等手段,全面落实检查频次和覆盖率。今年以来,共开展药品监督检查2068家次,完成抽检85批次,完成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844例,切实防控系统性、区域性的药品安全风险。

四是在落地见效上持续发力。建立全区《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清单》,对共性问题统一归类、对个性问题具体描述,今年以来,已梳理和归纳风险点16个,召开风险研判会8次,严格按照“风险入库标准和风险评估标准”入库出库一般风险5个,及时防范并化解风险隐患108个,守住了未发生“两品一械”较大以上安全事件的底线。药品监管工作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2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建设质量强省 助力辽宁振兴——辽宁 ...

  • 大明湖畔风光好 映日荷花别样红—— ...

  • 重点领域 重点监管

  •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消费品质量安 ...

  • 贵州省遵义市农村公路交通网成为带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