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乐至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药械风险防控措施

2022-09-19 16:41: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梁靖)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监督管理,有效防止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风险防控,推动风险管理和隐患治理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清单管理。组织医疗器械批发企业建立完善安全制度及安全领导小组,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清单并及时报送至市场监管部门,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按照清单逐一销号,杜绝隐患发生,确保企业经营安全。

二是加强特殊药品风险隐患防控。组织监管执法人员定期开展特殊药品监督检查,建立监管台账,全面排查风险点,积极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务求取得实效,深入第二类精神药品经营企业定期开展特殊药品培训和禁毒专题宣讲,增强从业人员素质。

三是加强节前安全隐患排查。以乡镇农村集贸市场、校园周边、医疗机构等为重点区域,装饰性彩色隐形眼镜、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医疗用毒性药品及疫情防控药械产品等为重点,坚持深入开展各类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消除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推动形成规范有序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济南市深化质量强市建设塑造高质 ...

  • 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以“实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坚 ...

  • 安徽省宿松县着力推进“双招双引”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