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江苏省如皋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再增社会公用计量标准

2022-09-19 17:1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5日,由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授权新取得玻璃体温计检定装置社会公用计量标准资质,可在如皋市开展玻璃体温计、新生儿体温计、兽用体温计的量值传递任务;另有3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精密压力表检定装置、出租汽车计价器(本机)检定装置以及单相电能表检定装置)正在筹建中。 

社会公用计量标准是经过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考核、批准,作为统一本地区量值的依据,在社会上实施计量监督具有公证作用的计量标准。在近年新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工作中,如皋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着力加强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一方面紧紧围绕民生保障、强制检定项目建立新标准,服务民生福祉;一方面紧跟企业发展和需求方向,方便企业就近送检送校,有效服务于企业发展。 

近年来,如皋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高度重视社会公用计量标准项目建设,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不断加强计量标准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社会公用计量标准46项,涉及长度测量、热工、力学、电磁、无线电、物理化学、电离辐射、声学等领域。如皋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目前可开展燃油加油机、膜式燃气表、电子秤、饮用冷水水表等涉及贸易、血压计、电子血压计、心电图机、B超彩超、监护仪、X射线机等涉及医疗卫生等检定项目79项,校准项目7项,检验项目定量包装净含量5项,CNAS校准项目22项。(张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济南市深化质量强市建设塑造高质 ...

  • 江苏省靖江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深入 ...

  • 深圳市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研究院以“实 ...

  •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兴十四村坚 ...

  • 安徽省宿松县着力推进“双招双引”推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