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聚焦“一老一小” 江西省龙南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2-09-09 14:2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省龙南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局工作部署,以“聚焦‘一老一小’群体,提升群众安全乘梯意识”为主题,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image.png

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组织宜春富捷电梯工程有限公司(龙南)分公司在滨江广场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现场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广泛宣传电梯安全常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上好“开学第一课”。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PPT,播放动漫视频、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和孩子们互动交流,潜移默化中介绍了电梯运作原理、安全乘坐、被困自救、文明乘梯等知识。重点强调了乘坐电梯的禁止行为和电梯应急处置方法,通过播放用手扒电梯门、背靠电梯门、扶梯上逆行、电梯上跳跃等不良行为造成的一系列事故案例视频,加深了儿童对乘梯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安全乘梯、文明乘梯意识,有效提高了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让孩子们向家长及亲朋好友传播电梯安全知识,达到了提升群众安全乘梯意识的宣传目的。

image.png

开展电梯应急演练。要求各电梯维保公司及使用单位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电梯公司维保责任,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保障居民乘梯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以“质量月”“电梯安全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的宣传和监管力度,积极组织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电梯安全工作, 营造“电梯安全你我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刘筱筱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青岛市持续凝聚质量发展合力助推 ...

  • 全国各地中秋节月饼市场调查体验与见 ...

  • 云南大理启动“质量月”活动

  •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中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