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湖北迅速部署推进“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09-09 11:25:21 中国质量报

湖北迅速部署推进“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从3个方面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见成效

本报讯 (陈 勇 吴 磊 记者 张 华)9月5日,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仪式视频会议在京召开,湖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组织各地各相关部门在湖北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迅速召开会议,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力部署推进,从3个方面推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走深、走实、见成效。

迅速动员部署。为加快推进“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全省各市、州、县市场监管局及相关部门人员共5000余人,在全省123个分会场参加了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局组织召开了全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湖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荣山就湖北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作动员部署,要求湖北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协同发力,确保服务月活动取得实效。

精心组织谋划。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关于开展“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部署和要求,湖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全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湖北省直相关部门制定活动方案,指导本系统开展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同时,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出台《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方案》,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主题部署开展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登记注册职能作用,为个体工商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准入退出服务;认真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减轻经营负担;着力优化个体工商户经营环境,增强发展信心;党建引领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围绕“送法规、送政策、送服务”,开展“问情服务”;结合湖北实际,创新开展自选活动。

高效联动推进。启动仪式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迅速建立了湖北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联络员群组,方便各省直部门之间沟通联络,确保上下联动、横向协同,高效顺畅推进服务月活动开展。全国和省级会议结束后,在总局个体工商户发展联系点监利市,分管副市长带领监利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走访了监利众鑫母婴产品商行等3家个体工商户,为他们提供“个转企”政策咨询和指导,开启湖北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第一站。武汉市武昌区等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在辖区重点路段、商圈、市场显示屏集中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主题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中秋 ...

  • 2022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 ...

  • 安徽省合肥市通过建立扶持政策体系 ...

  • 黑龙江省富锦市水稻科技示范园巨型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