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2年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

2022-09-09 10:2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7日,2022年长三角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在上海召开。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学军,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琪宏,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倪俊南传达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出席会议、区长薛侃致辞,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主持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陈琪宏在讲话中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也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按照这次会议部署安排,与兄弟省市局深化对接、强化协同,共同把议定的事情办实、办好、办出成效,为推动长三角市场监管更高质量一体化作出应有贡献。他对下一阶段深化合作、加强协同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锚定“率先形成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要求,在建设统一大市场中统筹布局、一体推进。统一市场准入规则和流程,加快电子营业执照互通互用,共同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进监管热点共商、证据互认、执法联动,强化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和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合作,为商品要素资源更大范围畅通流动提供有力保障。持续深化“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健全完善“异地维权”“异地退货”等一体化维权机制,为全面促进消费营造放心满意消费环境。二是锚定“勇当科技创新开路先锋”的重大要求,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合作、携手共进。主动融入长三角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行动,深入实施第二批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项目,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夯实质量基础。积极策应G60科创走廊和沿沪宁产业创新带建设,优化高端质量基础设施布局,为企业创新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技术支撑。全力服务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联合攻关计划,完善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体系,加快构建长三角开放融合的创新生态。三是锚定“加快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重大要求,在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中拉长长板、贡献长板。沪浙皖兄弟省市市场监管工作各具特色,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在防疫情、稳经济、护安全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鉴,变各自的长板为共同的长板,变各自的优势为共同的优势,推动长三角地区市场监管水平整体跃升。

image.png

会上,举行了长三角绿色认证联盟揭牌仪式。该联盟作为跨区域议事协调机构,在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由长三角地区的国内外知名认证机构、行业组织、高校、科研院所等自愿发起并组建,是三省一市统一推进实施长三角绿色认证工作的主平台。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各行各业涉及绿色低碳方面的多方力量,加快推出一批填补行业空白或优于同业水平的具有创新性、引领性的绿色认证标准。

会议还签署了《长三角地区市场准入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和《长三角预制菜生产许可审查一体化项目合作协议》,发布了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发展标志和共同价值理念,并公布了长三角市场监管一体化发展十项“最佳实践案例”。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胡浩,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海涛,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雪林,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程胤,三省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和长三角示范区执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 ...

  • 安徽省合肥市通过建立扶持政策体系 ...

  • 黑龙江省富锦市水稻科技示范园巨型稻 ...

  • 市场监管总局结对帮扶黑龙江省抚远市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月饼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