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抽查公告>>地方抽查>>2022>>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安全帽等64种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

2022-09-08 17:4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8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安全帽等64种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据通报,按照《2021年省级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产品目录》,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安全帽等64种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5647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270批次,平均问题发现率为4.8%。其中,在生产企业抽样3980批次,不合格125批次,问题发现率为3.1%;在市场实体店购样1251批次,不合格108批次,问题发现率为8.6%;在电商购样416批次,不合格37批次,问题发现率为8.9%。

一、机械与安防。抽查劳动防护、消防产品、危险化学品等29种产品2037批次,不合格87批次,问题发现率为4.3%。

1.安全帽。抽查产品49批次,不合格8批次,问题发现率为16.3%。有7批次产品的标识、1批次产品的冲击吸收性能(浸水)、1批次产品的侧向刚性项目不合格。

2.安全网。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10%。不合格项目为断裂强力×断裂伸长、开眼环扣强力、耐贯穿性能、耐冲击性能、系绳间距及长度、绳断裂强力、效率。

3.泵。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5批次,问题发现率为10%。有3批次产品的效率、3批次产品的电泵引出电缆、4批次产品的规定点流量与扬程项目不合格。

4.车用尿素。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1批次,问题发现率为1%。不合格项目为尿素含量、密度、折光率、醛类、磷酸盐。

5.发动机润滑油。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2批次,问题发现率为4%。不合格项目为运动黏度。

6.防护手套。抽查产品38批次,不合格1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6%。不合格项目为耐渗透性。

7.防火阀。抽查产品144批次,不合格9批次,问题发现率为6.3%。不合格项目为耐火性能。

8.防火门。抽查产品97批次,不合格7批次,问题发现率为7.2%。不合格项目为耐火隔热性和耐火完整性。

9.防火涂料(钢结构、饰面型)。抽查产品48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6.3%。有2批次产品的耐水性、1批次产品的耐酸性项目不合格。

10.防静电服。抽查产品50批次,1批次产品不合格,问题发现率为2%。不合格项目为点对点电阻。

11.机动车辆冷却液。抽查产品5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12.机动车辆制动液。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2批次,问题发现率为4%。有1批次平衡回流沸点、1批次蒸发性能项目不合格。

13.摩擦材料。抽查产品99批次,不合格6批次,问题发现率为6.1%。不合格项目为摩擦性能。

14.汽车灯具。抽查产品10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15.汽车线束。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16.汽车遮阳膜。抽查产品45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6.7%。不合格项目为可见光透射比、紫外线透射比。

17.商品煤。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18.手提式灭火器。抽查产品73批次,不合格8批次,问题发现率为11%。有8批次产品的主要组分含量、1批次产品的喷射性能、1批次产品的灭火剂充装总量项目不合格。

19. 危险化学品。抽查产品19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20. 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抽查产品180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1.7%。不合格项目为耐跌落性、跌落试验、跌落高度。

21. 五金刀具。抽查产品12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22. 橡胶软管及组合件。抽查产品6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23. 消防接口。抽查产品45批次,不合格5批次,问题发现率11.1%。有2批次产品的密封性能、2批次产品的耐腐蚀性能、1批次产品的水压强度项目不合格。

24. 消防软管卷盘。抽查产品27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11.1%。有2批次产品的密封性能、3批次产品的软管性能项目不合格。

25. 消防水带。抽查产品95批次,不合格11批次,问题发现率11.6%。不合格项目为附着强度。

26. 消防水枪。抽查产品46批次,不合格5批次,问题发现率10.9%。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耐腐蚀性能、密封性能、耐水压强度等。

27. 消防应急灯具。抽查产品44批次,不合格1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3%。不合格项目为应急工作时间。

28. 液化石油气。抽查产品8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29. 阻燃服。抽查产品27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二、电工及材料。抽查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电池等6种产品490批次,不合格37批次,问题发现率为7.6%。

1.电动工具。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2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3%。有8批次产品的防止触及带电零件的保护、1批次产品的发热、3批次产品的机械危险、2批次产品的结构、6批次产品的电源连接、20批次产品的端子骚扰电压、8批次产品的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绝缘穿通距离项目不合格。

2.电动自行车电池。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1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不合格项目为放电指标。

3. 电线电缆。抽查产品200批次,不合格4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绝缘老化后抗张强度、结构尺寸等。

4.钢丝绳。抽查产品60批次,不合格2批次,问题发现率为3.3%。不合格项目为钢丝直径、中心钢丝直径、拆股钢丝镀层重量。

5.橡胶密封制品。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6%。不合格项目为热空气老化、耐液体体积变化率。

6.数据缆。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4批次,问题发现率为13.3%。不合格项目为导体直径、单根导体直流电阻、衰减、近端串音衰减、特性阻抗、回波损耗等。

三、建筑和装饰装修材料。抽查安全门等21种产品1498批次,不合格101批次,问题发现率为6.7%。

1.安全门。抽查产品5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2.防水卷材。抽查产品75批次,不合格6批次,问题发现率为8%。有1批次产品的拉伸性能、5批次产品的低温柔性不合格。

3.防水涂料。抽查产品36批次,不合格1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8%。不合格项目为固体含量、断裂伸长率、不透水性。

4.钢筋混凝土排水管。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6批次,问题发现率为6%。不合格项目为外压荷载、保护层厚度。

5.混凝土外加剂。抽查产品38批次,不合格1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6%。不合格项目为限制膨胀率。

6.建筑保温材料。抽查产品60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5%。有2批次产品的导热系数、1批次产品的燃烧状态不合格。

7.建筑用钢化玻璃。抽查产品30批次,不合格2批次,问题发现率为6.7%,不合格项目为碎片状态。

8.胶合板。抽查产品75批次,不合格2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7%。不合格项目为表面耐磨、静曲强度、弹性模量。

9.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8批次,问题发现率为8%。有5批次产品的表面耐香烟灼烧、3批次内结合强度、2批次静曲强度等项目不合格。

10.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抽查产品5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11.冷轧带肋钢筋。抽查产品15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0%。有2批次产品的外形及尺寸、1批次产品断后伸长率、最大力总伸长率项目不合格。

12.铝合金建筑型材。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10批次,问题发现率为10%。有9批次产品的膜层性能、1批次产品的壁厚偏差项目不合格。

13.热加工合金钢材。抽查产品90批次,不合格1批次,问题发现率为1.1%。抽查不合格项目为晶间腐蚀试验(E法)-反弯。

14.热轧带肋钢筋。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7批次,问题发现率为7%。不合格项目为金相组织。

15.热轧光圆钢筋。抽查产品3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16.实木复合地板。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6%。不合格项目为表面耐磨。

17.水泥。抽查产品80批次,不合格1批次,问题发现率为1.3%。不合格项目为氯离子。

18.塑料管材(PE)。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6%。有3批次产品的平均外径、1批次产品的壁厚项目不合格。

19.塑料管材(PPR、PVC-U)。抽查产品200批次,不合格41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0.5%。有6批次产品的规格尺寸、7批次产品的灰分、28批次产品的熔融温度、6批次产品的氧化诱导时间、3批次产品的密度、8批次产品的拉伸屈服应力、8批次产品的断裂伸长率等项目不合格。

20.细木工板。抽查产品69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21.新型墙体材料(砖、砌块)。抽查产品100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3%。不合格项目为孔结构及孔洞率、密度。

四、农业生产资料。抽查复混肥料、水溶肥料2种产品102批次,不合格9批次,问题发现率为8.8%。

1.复混肥料。抽查产品59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2.水溶肥料。抽查产品43批次,不合格9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0.9%。有3批次产品的大量元素含量、3批次产品的水分、7批次产品的标签项目不合格。

五、轻工产品。抽查电动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充电器2种产品200批次,不合格22批次,问题发现率11%。

1.电动自行车。抽查产品150批次,不合格19批次,问题发现率12.7%。有9批次产品的电气装置、7批次产品的充电器与蓄电池、3批次产品的车速限值、3批次产品的整车质量、4批次产品的车速提示音等项目不合格。

2.电动自行车充电器。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3批次,问题发现率为6%。有2批次产品的输入功率和电流、2批次产品的空载直流输出电压、1批次产品的输出线及插头等项目不合格。

六、食品相关产品。抽查餐具洗涤剂、密胺餐具、食品接触用塑料包装容器、食品接触用纸包装4种产品共计1320批次,不合格14批次,问题发现率1.1%。

1.餐具洗涤剂。抽查产品7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2.密胺餐具。抽查产品50批次,不合格2批次,问题发现率4%。有2批次产品的耐污染性、1批次产品的高锰酸钾消耗量、1批次产品的特定迁移总量项目不合格。

3.食品接触用塑料包装容器。抽查产品1000批次,不合格7批次,问题发现率0.7%。1批次产品的剥离力、3批次产品的阻隔性能(氧气)、1批次产品的阻隔性能(水蒸气)、1批次产品的高锰酸钾消耗量项目不合格。

4.食品接触用纸包装。抽查产品200批次,不合格5批次,问题发现率2.5%。有3批次产品的感官指标、1批次产品的铅、1批次产品的荧光性物质项目不合格。

附件:安全帽等64种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不合格汇总表.pdf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