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市场监管总局结对帮扶黑龙江省抚远市掠影

2022-09-08 14:28:42 中国质量报

迎着朝阳出发 共走幸福之路

——市场监管总局结对帮扶黑龙江省抚远市掠影

飞机缓缓下降。舷窗外,两条大江交汇,大片规整的田地与茂密的森林,以及纵横交错的河流湿地中,星星般散落着小镇、村庄,朵朵白云悠悠荡荡,构成了一幅壮美的生态画卷。这里,就是位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中国最早迎接太阳的地方——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抚远市。

1995年起,市场监管总局(当时的国家工商局)就与抚远市结对,先后派出十几批干部开展帮扶工作,综合运用资金帮扶、产业帮扶、智力帮扶、消费帮扶、党建帮扶等多种形式,为百姓做实事,努力提高当地百姓的生活水平。近5年来,抚远市“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新增市场主体4294户,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9%。如今,抚远市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6%。

通过一批批市场监管干部连续20多年的辛苦付出,帮助这里的人民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8月底,记者跟随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调研小组来到抚远市,走访了多个乡镇,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到了抚远的新面貌。

本报记者 李 滨 文/摄


空中鸟瞰三江平原上的抚远市浓桥镇。


抚远东极阁上,一群年轻人沐浴着中国最早的阳光。


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协同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北京方正建研认证有限公司向抚远市捐赠资金,用于乡村振兴建设。


原产北美的蔓越莓,如今在抚远独特的自然环境中开始规模化种植,收益远超这里的常规作物水稻和大豆。


抚远市玖成水稻种植合作社数据中心,通过信息化手段对土壤理化指标进行监测。今年,有130多户农民加入合作社,签约旱田托管服务。


寒葱沟镇红旗村在4公顷多果园内实施生态养殖,放养大鹅。这是驻村工作组通过考察和反复论证确定的方案,预期收入可观。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月饼经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局近期集中开 ...

  • 辽宁省法库县登仕堡子镇喜迎树莓丰收 ...

  • 广西蒙山县着力推进蚕桑一体化生产和 ...

  • 484名航海家车主投诉:APP弹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