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海开展中秋节前时令商品综合执法检查

2022-09-08 18:2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秋佳节临近,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总队组成5个检查组对该市部分水产市场、大型商超和高档酒店开展节前时令商品综合执法检查。经查,目前市场整体情况良好,市场秩序稳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image.png

过度包装方面

重点检查月饼等重点商品过度包装等违法行为。经查,个别酒店销售的标注生产日期为“2022年8月1日”中秋月饼礼盒的空隙率不符合2022年8月15日起新实施的国家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第1号修改单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现场告知酒店方需对2022年8月15日之后生产的月饼礼盒产品包装开展自查和整改。

image.png

image.png

价格方面

重点检查“天价”销售月饼、蟹卡蟹券及大闸蟹销售计量作弊、价格欺诈、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经查,个别酒店销售的中秋月饼礼盒价格超过500元/盒,且销售数量较大。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宣贯了有关政策精神,并要求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自觉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某水产市场内有大闸蟹个体经营户未使用价签标注大闸蟹价格,已当场责令改正。

image.png

其他方面

重点检查市场主体是否发布违背公序良俗和社会良好风尚的广告、重点时令商品假冒注册商标或地理标志、食用农产品农(兽)药残留超标、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经查,某大型商超内的1家餐饮店铺销售的月饼生产资质索证不全,已当场责令改正;静安区某酒店销售的中秋月饼礼券中存在“逾期礼券于任何情况下均不可延期及退款”的表述,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已当场责令改正。

image.png

下一步,市局执法总队将持续加大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整治力度,督促企业合规经营,落实有关时令商品的各项政策规定,发现问题及时主动整改,营造风清气正的市场环境。(供稿:上海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中国(太原)国际能源产业博 ...

  • 安徽省合肥市通过建立扶持政策体系 ...

  • 黑龙江省富锦市水稻科技示范园巨型稻 ...

  • 市场监管总局结对帮扶黑龙江省抚远市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月饼经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