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江苏宿迁计量测试所:充电桩消费安全,我们来护航!

2022-09-05 17:16: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发展,电动汽车充电桩也同步大规模应用。充电桩涉及电能的计量和电费的结算,关系到广大新能源汽车车主的切身利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调整实施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目录的公告》(2020年第42号)中提出,将“电动汽车充电桩”项目列入强制检定目录,并于2023年1月1日实行强制检定,并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可先行试点开展电动汽车充电桩强制检定工作。

江苏省宿迁市计量测试所主动作为,先行先试,一方面,于2020年初将“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车载一体智能机检定装置”列入新建计量标准计划,并将计划上报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另一方面,市计量所积极向上级争取专项经费,于同年9月将该项目上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并获得立项。

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市计量所前期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了各个时间段的工作任务。同时,鉴于电动汽车充电技术的迅速发展及充电桩的快速更新换代,为稳妥起见,让该项目能跟上甚至超前于充电桩的快速更新,我所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调研工作,以期最大限度利用好配套资金,使该项目的社会效益最大化,以利于该项目后续检定工作的开展。在此期间,市计量所分批分次将多名专业人员“送出去”参加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和中国计量协会举办的培训班,学习电动汽车充电桩检定的技能方法,了解该行业的发展情况和最新动态。此外,市计量所还远赴湖南长沙、广东深圳等多地厂家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8月中旬,宿迁市计量所采购的“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车载一体智能机检定装置”已调试完成,正式交付使用。下一步,市计量所将尽快建立“电动汽车非车载充电机检定装置”和“电动汽车交流充电桩检定装置”2项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在全市开展电动汽车充电桩计量强制检定工作,确保运营用充电桩的量值准确可靠,营造公平公正的充电桩计量市场环境,让消费者用上“放心桩”,护航充电桩消费安全。(通讯员 申圳)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遏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防晒 ...

  •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聚 ...

  • 首届大国工匠论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