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一大波“质量月”活动登陆江西九江!忍不住做一回“剧透党”!

2022-09-02 09:5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9月,是全国第45个质量月,江西省九江市将围绕“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这一主题,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高产业和区域质量竞争力,加快重点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档升级,积极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应,强化质量监管效能,提升全民质量素养等六个方面为重点,推出多项质量活动。让我们先睹为快!

市市场监管局

举办九江市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展示质量强市工作成效,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举办“质量月”质量专家进园区开展质量讲坛活动、首席质量官素质提升行动,推动创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做好第三届“讲好质量故事,做好九江品牌”名优企业宣传。开展“电梯安全宣传周”、专利质量提升业务指导、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12315平台和热线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参加“讲好商标品牌故事”展示活动,曝光一批质量领域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参与全国质量标杆经验交流推广,参与“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全国行系列主题活动。

市公安局

全力开展“百日行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昆仑行动”等专项行动,持续深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经济高质量发展;联合市场监管局、文广新旅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行政单位走访企业,深度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排忧解难。

市自然资源局

组织开展《自然资源标准体系》宣贯活动,助力标准化工作服务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支撑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

配合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活动,严肃查处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抓好《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贯彻示范,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广绿色建造技术,助力绿色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

强化质量监督,对在建公路项目开展钢筋、水泥、沥青等原材料及路面、桥梁工程实体质量抽查。督促农村公路品质工程创建,加强项目前期谋划,将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创建的目标和要求作为项目前期工作的重要内容,并收集各项目示范创建实施方案。

市水利局

开展全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排查在建水利工程参建各方质量责任落实情况,增强行业质量意识。开展全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履职情况巡查,加强质量监督能力建设。组织开展全市水利建设项目法人培训,提高项目法人履职能力,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

市农业农村局

部署开展2022年农作物种子市场秋季检查。开展农机作业标准宣贯活动。

市商务局

根据商务部统一部署,参与“老字号嘉年华”展会活动,促进国潮品牌消费。

市文广新旅局

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服务质量提升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行业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监管效能。

市卫生健康委

市卫健委组织医疗机构进入养老机构,开展诊疗服务活动,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国资委

参与中央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组织市属国有企业开展“质量月”主题活动。

人民银行九江市分行

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主题活动,推动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商圈、进高校。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主题活动。

九江海关

按照南昌海关统一部署开展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活动,重点对进出口婴童用品、学生用品、家用电器、儿童玩具、儿童自行车等商品的质量安全状况实施监测。

市工商联

做好首届江西省标准创新贡献奖推荐工作。

(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日照市多种方式支持茶产业发展 ...

  • 容县:标准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玉柴:以质量铸就绿色发展新动力

  • 广西玉林市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玉林国 ...

  •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十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