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2022年7月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测评结果

2022-08-16 14:4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2年7月份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测评结果。本轮纳入测评的101家(占全市农贸市场总数比33%),总体得分为87.45分。

据了解,截至2022年7月20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第三轮农贸市场综合治理测评已完成7月份测评工作。四项一级指标中,公共厕所得分(权重12%)最高,得分率为94.25%;其次是市场建设(权重20%),得分率为93.25%;第三是市场管理(权重58%),得分率为88.74%;智慧农贸(权重10%)得分最低,得分率为60.20%。本期得分排名前3的市场为福田区华荣净菜市场、龙岗区平湖市场、盐田区广北肉菜市场,该3家市场得分较上一轮测评均有所进步。

本次测评,涉及文明城市创建指标共计45项评分细则,得分率为92.54%,从各市场测评结果来看,文明城市创建指标得分率排名前3的市场分别是福田区华荣净菜市场、福田区竹林市场、龙岗区上李朗市场。公共厕所环境质量是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的直接体现,在市城管局各行业公共厕所环境指数排名中农贸市场行业一直成绩不佳,此次公厕指数测评的指标共计有31项评分细则,在纳入测评的101家市场中,有75家市场有公厕,最终涉及公厕指数的指标得分率为91.58%。从各市场测评结果来看,公厕指数指标得分率前三的市场分别是福田区华荣净菜市场、坪山区石井市场和龙岗区下水径肉菜市场。

农贸市场与市民衣食住行息息相关,是民生工程,也是文明创建工作测评检查的重点难点。虽然各区已根据测评发现的问题清单,逐一对标建设管理,并取得初步成效。但农贸市场创建存在的问题具有反复性、长期性,本次测评仍暴露市场存在相关薄弱项,主要问题表现为市场内部及周边垃圾杂物、公益广告过期破损、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垃圾清运不及时、非机动车、机动车乱停放、消防栓灭火器未每月一检、公共卫生间设施不完善等。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紧盯薄弱环节,针对农贸市场创建“堵点”“痛点”,特别是对市场内环境卫生脏乱、市场周边乱停车、非吸烟区存在吸烟、部分市场存在的公益广告破损、过期未及时更换等老大难问题,深入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案,持续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以更大力度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推进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加强日常环境卫生和秩序维护,从根本上提升市场管理水平,变“失分点”为创建“示范点”,确保打赢“创文”攻坚战。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 ...

  • 广西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大 ...

  • 山东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夏伏食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雪糕 ...

  • 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黄营村“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