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企业一把手集中闭卷考试!深圳市大鹏新区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出实招

2022-08-05 17:5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傅江平 通讯员胡辉)8月5日上午11时,一场企业一把手参加的集中闭卷考试正式开始,这是深圳市大鹏新区首届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素质集中考试。经过紧张的答题、阅卷、批改,现场公布考试成绩,国家管网集团深圳天然气有限公司以90分获得第一,另有3家单位一把手考试成绩不达标。

据了解,为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鹏监管局(以下简称大鹏局)组织召开大鹏新区2022年特种设备安全宣贯会暨首届重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能力集中考试。大鹏局熊春晖副局长、质监科相关负责同志和辖区七家油、气、电等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大鹏局质监科传达了近期特种设备相关工作要求,各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签订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责任书》。

随后,大鹏局组织7家重点企业一把手现场集中闭卷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法、企业主体责任要求、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知识等。考试现场气氛紧张严肃,经过阅卷打分,现场公布了各一把手考试成绩,对本次考试成绩不达标的3家单位,下一步将安排补考。

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人韩金相说:“这次考试是对我们管理层能力的一种测评也是警醒,非常有意义,让我们更加真切清楚了解自身的重大责任,必须更加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安全和发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image.png

最后,大鹏局副局长熊春晖指出,一把手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负总责,是安全生产的第一关、第一岗,此次组织重点企业一把手集中闭卷考试,就是要通过考试来检验一把手是否清楚自己肩上的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以考促学,以考促干,力求达到动真碰硬、红脸出汗的效果。

今年以来,大鹏局将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四大安全”底线作为市场监管的首要任务。出台实施“四大安全”监管十项制度,即排查建档、告知承诺、自查报告、隐患台账、通报约谈、信用监管、培训考试、风险评估、应急演练和督查督办等十项制度。通过全面有效实施十项制度,夯实安全监管基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安全形势平稳可控、持续向好。辖区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获评大鹏新区平安建设考核优秀单位。

“四大安全”监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大鹏局将继续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不断创新监管方式,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 ...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开 ...

  • 河北省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高新 ...

  • 黑龙江小麦陆续进入收割季节

  • 发掘乡村潜力 促进乡村振兴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