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湖南>>曝光台>>

长沙越秀悦湖台存安全隐患 官方回复将及时整改

2022-08-05 17:17: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邓琴)近日,红网《问政湖南》平台显示,长沙岳麓区越秀悦湖台的业主在该网站进行了投诉维权,称该楼盘存在房屋质量及安全隐患问题。业主希望有关部门介入,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履行自身职责,关注人民群众民生问题。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据投诉网友介绍,目前长沙岳麓区越秀悦湖台项目,室内燃气管、室外外立面存在不合理、质量不达标以及安全隐患等问题。

网友称,首先是室内燃气管设置非常不合理,存在安全隐患。燃气管的设置从设计端考虑需结合安全合规以及空间合理利用,现项目中间户燃气管并未靠角落。其一影响空间使用,其二与冰箱位置临近,且容易碰撞,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其三燃气管道存在变更但未进行公示和告知,其四经过与业主、越秀房、新奥燃气三方会谈,新奥燃气认为设置管道时未明确旁边冰箱位置,但越秀前期的宣传资料以及图纸上均明确示意其为冰箱位。试问新奥燃气在变更方案时难道不与开发商沟通,开发商难道不尽义务告知新奥方,且在会谈中新奥明确表示可以根据业主提出诉求更改位置,但项目开发商不同意。原因很明显是不愿意花费成本移管道,业主不应该为越秀的设计不合理买单,业主更不应该为潜在的安全隐患买单。再是外立面问题,项目外立面施工粗糙,在施工过程中就存在打磨不平、涂料变色等问题,完全不符合施工标准。

该网友表示,房屋质量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最基础的民生需求,是老百姓生命安全防线的基本保障。希望政府部门与开发商沟通,关注并予以协调解决,让企业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让老百姓安心。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6月8日,长沙市委办公厅、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进行了明确答复。

关于“外立面质量”的问题。经核实,该项目2#栋、4#栋外立面存在局部不平整、个别位置开裂、外墙漆被吊篮碰撞脱落情况,施工单位现正在整改。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质安站已要求责任单位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将外墙质量问题整改到位。

关于“燃气管道”的问题。经核实,项目燃气管道由燃气公司专业设计、施工,未纳入行政审批及湖南湘江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质量监督范围。

针对提出的问题,湖南湘江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积极与开发商沟通,开发商已组织燃气公司、部分业主于2022年6月1日上午进行了协商,目前开发商正在就燃气安全等相关问题与燃气公司进一步对接、沟通中。

湖南湘江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高度重视业主诉求,对于出现的质量问题,将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建设单位主动与业主联系,积极回应业主的关切,在属地街道、社区的支持下与广大业主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


图源:红网《问政湖南》平台网站


图源:红网《百姓呼声》频道网站

在红网《问政湖南》《百姓呼声》等平台上,长沙越秀悦湖台项目正遭遇“建造施工时私自更改设计”“业主砸掉承重梁”“存在燃气、质量安全隐患”“前坪规划用地调规”等一系列投诉。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