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小油坊食品安全快速抽检专项行动

2022-08-04 16:4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6日,广西来宾市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支队按照“铁拳•桂在真打”行动部署和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要求,结合来宾实际情况,在全市拉开“小油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序幕。当天上午9时,全市165名执法人员整装待发,一声令下,大家冒着炎炎酷暑,顶着烈日,分别赴向辖区内的小油坊加工点,开展不打招呼的突击性食品安全快速抽检工作。

图为执法人员正在小油坊开展快速检测工作

此次小油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着重检查对象小油坊等生产加工销售花生油的市场主体。主要检查内容:经营主体是否有《营业执照》、《食品小作坊登记证》等证照。对小油坊生产加工的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是否超标进行快检。检查主要方式:实行全覆盖、无盲区的等现场快检工作措施。在行动中,将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告诫说理、行政处罚、监督整改、事后处置、社会曝光、纳入征信系统等工作措施有机结合,认真排查食品安全生产隐患。对排出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对无证(照)从事经营活动和抽检花生油黄曲霉毒素B1超标的要从严从重处罚,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让消费者消费上放心安全的花生油。

截至8月1日,全市共检查小油坊304家,其中有证(照)的小油坊283家,有证(照)未开展经营活动35家,开展快速检测花生油269批次,呈阳性3批次,立即责令下架花生油220.5公斤,并对呈阳性3批次花生油再次进行执法抽检,如果仍然是呈阳性,根据《食品安全法》《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立案调查处理。同时,对14家无证(照)小油坊给予立案调查处理。

来宾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黄曲霉毒素B1是一种强致癌性的真菌毒素,长期食用黄曲霉毒素B1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造成损害。消费者在小油坊购买花生油时,首先确认其《营业执照》、《食品小作坊登记证》齐全。再次查看商品标签内容是否完整。如果发现无证(照)的小油坊和商品质量有问题,要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廖胜华)

(责任编辑:孟庆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掘乡村潜力 促进乡村振兴

  •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积极推进新旧动能 ...

  • 安徽省合肥市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力 ...

  •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构建“智能制造” ...

  • 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工作人员抓紧赶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