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绥化市拓展准入登记服务领域 部门联合“六项机制”精准服务外资企业

2022-08-04 16:2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外商投资便利化水平,营造更有吸引力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商务局联合建立服务外商投资企业准入“六项机制”。

一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服务发展职能优势和商务部门对外交流窗口作用,在登记注册、招商引资、业务合作、信息共享等领域加强联动合作。

二是建立快捷服务机制。发挥市、区两级“开办企业专区”“桥头堡”作用,提供“不见面”受理服务和免费邮寄证照服务,提供电子营业执照下载。

三是建立准入备案机制。外商投资企业在线报送企业设立备案信息,商务部门对申报事项是否属于备案范围进行甄别,一次性告知补充提交内容。

四、建立会商研判机制。定期组织召开部门碰头会,梳理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业务交流和会商研判,制定改进措施,保证合作机制的顺利执行。

五、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坚持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的原则,保持信息互通,有效推动信息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并进。

六、建立商业保密机制。对有关商业秘密严格保密,未经对方事先书面同意,不得向第三方披露、泄露或提供从合作方取得的保密资料。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 李伟东)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发掘乡村潜力 促进乡村振兴

  •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积极推进新旧动能 ...

  • 安徽省合肥市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大力 ...

  •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构建“智能制造” ...

  • 北京汽车株洲分公司工作人员抓紧赶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