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隆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约谈会

2022-07-29 17:19: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唐于川)为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7月26日下午,四川省隆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隆昌市行政审批局组织召开“美团”“饿了么”两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运营负责人约谈会。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程鹏主持,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官焰、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股、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审批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美团”“饿了么”隆昌市运营负责人分别就平台运营情况、对入网商家审核情况及日常抽检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市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审批股就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条件、食品小经营店备案证办理条件进行了简要介绍;官焰要求平台必须要加强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加大对平台业务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履行对商家的监管责任;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股对两家平台及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近期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通报并提出相应整改要求。

最后,程鹏对“美团”“饿了么”两家平台日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履行审查登记义务。平台要理清食品安全和经营发展的关系,把好餐饮服务入网审查关;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抽查监测责任。平台要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和人员培训,落实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行为的抽查和监测;三是强化公共服务意识,及时处置消费投诉。平台应当建立投诉举报处理制度,及时处理消费者食品安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海南省文昌市创新推动海水养殖综合整 ...

  • 湖北省建立消费诉求信息闭环处置工作 ...

  • 河南省南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加大对配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