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余亿元!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政银合作”普惠金融为企业送上“及时雨”

2022-07-05 09:4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西依泰思防爆科技有限公司收到建设银行发放“收支流水云贷”95.6万元,很好地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问题。作为一家主营防爆电器、配电开关控制设备、灯具、电器配件、电子元件的研发、制造、销售的企业,在2022年一季度因受疫情和原材料涨价影响,导致短期内资金周转出现较大困难。九江市市场监管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联合建设银行九江分行践行普惠金融,提供资金贷款助企纾困,为企业发展送上“及时雨”。

2020年6月,九江市市场监管局与建设银行九江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实现强强联手。在推进信用信息共享、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加强风险管理防控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金融服务便民化的有力实践。自合作协议签订以来,为九江全市1.1万余户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获得建行普惠金融贷款超过20亿元。

今年以来,九江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联合建设银行九江分行多措并举,打好优化服务组合拳,进一步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再升级,全力帮扶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一是勤上门、出点子。结合各类型企业发展需要,有针对性地提升对帮扶企业走访频率,面对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资金问题,筹划信贷支持方案,推进企业融资进度再提速、效率再提升。二是划重点、促对接。加大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和科技型、创新性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企业金融扶持力度,全力推动银企信贷融资对接。三是广宣传、畅渠道。增加涉企咨询、培训、宣传活动频次,在12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等多种活动嵌入小微企业普惠金融内容,为资金困难的企业提供信贷资讯,持续畅通融资信息渠道,不断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

中小微企业作为社会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具有重要意义。市市场监管局将努力践行责任和使命担当,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借助“政银合作”普惠金融模式,不断为企业提供更有力的融资服务保障,持续推出更多“暖心政策”,切实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供稿:江西省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真假“探店”

  • 治理“保健品”市场乱象必须用心

  • 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 ...

  • 河南省桐柏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茶叶 ...

  • 山东省日照市钢铁产业加速向精品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