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重庆开州打好纾困“组合拳”帮助企业行稳致远

2022-07-04 18:14: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彭春生 谢旺江)连日来,重庆市开州区市场监管局以企业发展为第一需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打好“组合拳”,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落实措施,助力复工复产。该局落实疫情期间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7个方面43条措施,通过延期办理、信用修复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疫情困难环境下的“被迫退出”“被迫处罚”“被迫失信”等问题。对受疫情影响未能依法及时申请办理变更、注销登记的企业,允许企业延期办理。对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等5个许可证有效期届满的,为企业延长有效期,对复工复产企业申请信用修复的,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及时予以修复。

协同共治,破解发展难题。今年来,该局搭建政、企、银三方合作平台,帮助66户企业通过股权出质融资9.87亿元。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向企业发放免费印章5687套,免费税控设备101套,为企业节约开办成本173万元。同时,依托“三帮一体验”活动平台,会同区内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摸清企业发展难题,并从企业准入许可、厂房设计、产品质量、品牌打造等方面开展帮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21个。帮助开州区嘉利华食品有限公司、开州区紫水豆干有限公司扩大生产规模,协调市药监局帮助开州区天致药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第二条生产线验收,实现投产。

扫清发展障碍,助企“轻装快跑”。该局加大公平竞争审查力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建设和公平竞争的政策,审查文件340件,修改23件、废止修订1件,对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水利局相关文件开展第三方评估,清理妨碍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6件。加大涉企违规收费查处力度,取消不合理收费,开展转供电专项整治,督促供水供气供电企业落实降费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建立覆盖14个大类86个小项的轻微违法经营行为免罚清单,今年来共不予处罚案件42件。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真假“探店”

  • 治理“保健品”市场乱象必须用心

  • 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 ...

  • 河南省桐柏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茶叶 ...

  • 山东省日照市钢铁产业加速向精品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