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花洒应该怎么买?安徽质检为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提供技术支持

2022-07-04 21:4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家用热水器的普及,淋浴用花洒也走进千家万户,提高了消费者的生活品质。目前我国淋浴用花洒生产规模与产能均位居世界前列。花洒生产企业已达到1000家,年产量突破1.4亿只。花洒的产品质量安全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使用体验,而像手持式花洒防虹吸这个项目,还涉及到家庭的用水安全。

7月3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专题报道淋浴花洒质量调查结果,由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排灌及节水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消费提示

花洒,又称莲蓬头,原本是一种浇花、盆栽及其他植物的装置。后来有人将之改装成为可作淋浴之用,使之成为浴室常见的装置,称之为淋浴用花洒。主要用于家庭或公众场合淋浴之用。

一般,淋浴用花洒是由花洒顶喷、龙头、淋浴管、淋浴软管、手持花洒、下出水龙头以及固定座等组成。淋浴用花洒按安装方式可分为手持式花洒和固定式花洒;按功能可分为单功能花洒和多功能花洒;按主要材料可分为不锈钢花洒、铝合金、铝镁合金材质花洒、铜镀络材质花洒和塑料花洒等。

淋浴用花洒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随着家用热水器的普及,淋浴用花洒也随之走进每个家庭。花洒向我们展示的别样生活风情,是其功能性的一种延续。很多大品牌都在开发具有多种出水方式的花洒,除最为基本的一般水流用于简单快捷的淋浴外,对于额外的使用功能,像按摩、洗头等都有不同的水流和水量控制,从而使每次洗浴都舒适到位。为了让人们体验所有不同的淋浴方式,市场上出现了适合任何心情和场合的手握花洒和淋浴塔系列,这些产品集可靠耐用的特性和使人心泰身宁的设计于一身,特别突出精妙的细节关爱。

花洒选购

喷水效果

从外表看,花洒形状看似相似,挑选时必须看其喷水效果,良好的花洒能保证每一个细小喷孔喷射均衡一致,在不同水压下能保证畅快淋漓的淋浴效果,挑选时可试水看其喷射水流是否均匀。

出水方式

花洒的内部设计也是各不相同的,在挑选花洒时,除了看其喷射效果外,还需知道花洒出水方式有激射、按摩等之分。花洒可根据心情选择合适的喷洒模式:自然惬意的雨淋式、活力四射的按摩式、舒适温馨的喷雾式、畅快柔和的水柱式、节水状态的滴水式。

表面镀层

花洒表面一般镀铬,好的镀层能在150℃ 高温保持1h,不起泡、无起皱、没剥落现象,24h乙酸盐雾检测不腐蚀。在挑选时可看其光泽度与平滑度,光亮与平滑的花洒说明镀层均匀,质量较好。

花洒阀芯

阀芯影响着花洒的使用感受和使用寿命,好的花洒采用陶瓷阀芯,平滑无摩擦。在挑选时可动手扭动开关,手感舒适、顺滑能保证产品在使用时保持顺畅与可靠的性能。

花洒配件

花洒配件会直接影响到其使用的舒适度,也需格外留意。比如水管和升降杆是否灵活,花洒软管加钢丝抗屈能力如何,花洒连接处是否设有防扭缠的滚球轴承,升降杆上是否安有旋转控制器等。

花洒的使用、维护及保养常识

淋浴用花洒的使用环境温度不能超过70摄氏度,安装尽量远离浴霸等电器热源且不能装在浴霸正下方;

淋浴用花洒的莲蓬头金属软管应保持自然舒展状态,不用时不要将其盘绕在龙头上。注意软管与阀体的接头处不要形成死角,以免折断或损伤软管。(来源:安徽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真假“探店”

  • 治理“保健品”市场乱象必须用心

  • 重庆市璧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 ...

  • 河南省桐柏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茶叶 ...

  • 山东省日照市钢铁产业加速向精品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