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打出“组合拳” 培训“明白人” | 陕西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培训全面提升基层素质

2022-06-29 11:18: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张伟峰 记者 王梅)今年,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打出了培训“组合拳”,不仅采取集中轮训、专题研修、网络培训、骨干进修等多种形式,同时走进地市开展巡回培训,扩大范围,全面培训市场监管“明白人”,着力提升全系统履职能力,增强服务效能,取得实效。

6月24日,经过4天紧张培训,陕西省市场监管局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业务巡回培训第一站在延安结束。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延安市县两级市场监管系统1000多名干部参加。“省局组织的巡回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很多困扰迎刃而解,我们干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劲头和底气更足了。” 延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赫亚东道出听课后的感受。

陕西省局党组着眼市场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着眼大局,以需求为导向,按照“统一规划、分级管理、分类培训”的原则,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有序推进。今年打出的培训“组合拳”,着力把强化基层各级业务培训作为强基工程来抓。

规范建设“集中训”。陕西省局针对基层市场监管所建设实际情况,依托西北大学集中举办2期“全省系统基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暨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针对基层分管负责同志、人事科(处)长,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试点区(县)级局负责同志、试点所所长等近100人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集中学习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着力解决基层市场监管所“怎么建”“怎么抓”“怎么干”的问题。

能力建设“巡回训”。由省局统筹来自全省市场监管领域的业务骨干和相关专家,精心设计了20多个培训内容,涵盖市场监管领域全环节、全链条。巡回培训教学团队深入基层各市对当地市场监管人员全面梳理讲解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工作现状、工作方式,着力培训“一专多能”的“实干家”。今年继延安市培训之后,还将对铜川、韩城等地市场监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

突出业务“专题训”。今年先后组织开展全省食品安全应急、协调专题培训班,重点围绕基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应急预案编修和食品安全应急演练,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示范县创建,强化食品安全工作研究和考核等工作,对各市和部分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按照“点面结合、以点为主、四级同训、全面覆盖”的总体要求,全年常态化开展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业务线上培训,培训同时面向西北区域,涵盖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省(自治区)市场监管系统以及陕西省各级食品监管人员和检验人员,上万人(次)参加培训;组织开展全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网上培训,确定基层投诉举报处置、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等专题,培训期间每天参加在线培训人员达到2500余人(次);陕西省局的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推进工作专班组织专业师资力量,深入各市局通过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培训。目前已对渭南市场监管系统市、县、所近700名监管人员进行了培训。

陕西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表示,下一步,陕西省局将紧扣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发展需要,强化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着力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市场监管干部队伍,更好地履行新时代市场监管使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画展打卡!感受甘肃本土油画家笔下的 ...

  • 一卡玩转兰州 2022年“悠游兰州 ...

  • 2022年临夏州庄窠集镇“宁定杯” ...

  • 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暨尾 ...

  •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 海口推出四条精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