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铁拳清源”!南京严查电动车安全隐患

2022-06-29 10:06: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解决电动自行车违法生产销售和改装的突出问题,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公安局交管局联合开展2022全市电动自行车“铁拳清源”执法专项行动,集中优势兵力,精准重拳出击,坚决打击遏制生产、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改装、加装违法行为。

image.png

省市场监管局稽查局徐绍康、郑永飞指导行动部署,徐绍康强调:今年央视3·15晚会上曝光了江苏省电动自行车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江苏省是电动自行车生产和消费大省,省局高度重视,把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作为自选动作。南京是电动自行车的大市场,南京市局在全省率先探索解决车架蓄电池分离监管难的顽疾,出台了执法工作指南,惩处了一批违法典型,监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南京市局将以这次联合执法为突破点,攻克监管执法难题,查办一批有震慑威力的典型案件。省局也将全力支持推进,使南京市局的经验做法和成果在全省推广转换。

image.png

市局执法稽查局局长徐勐对联合检查作了具体部署。本次行动,打破以往属地管辖的执法形式,采取了指令管辖、交叉执法的创新方法,不仅是全市执法力量的一次协同训练,强化了各区域的交流配合,同时也为深入检查、从严执法扫清了可能的障碍,有效提高了检查执法的威慑力。

image.png

此次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队伍20组,执法人员45人,检查覆盖雅迪、爱玛、台铃、小刀等8个市场主流品牌,现场扣押涉嫌加装改装鞍座、改装电池仓、加装后座后备厢等情形的违规改装车61辆,抽样送检6辆,下一步将依规立案,依法从快从严处罚。

image.png

(问题车辆抽样送检)

电动自行车和老百姓日常出行安全密切关联,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在此次行动的基础上,继续加大监管和办案力度,完善与公安交管部门联合执法的常态化机制,还市民一个放心的市场环境。

在此,也请广大消费者积极监督,自觉抵制电动自行车违规改装行为,购买符合国家标准的车辆,发现违规商家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张云龙)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画展打卡!感受甘肃本土油画家笔下的 ...

  • 一卡玩转兰州 2022年“悠游兰州 ...

  • 2022年临夏州庄窠集镇“宁定杯” ...

  • 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暨尾 ...

  •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 海口推出四条精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