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通渭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化妆品经营质量安全监督检查

2022-06-29 11:13: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化妆品监管工作,推进化妆品新法规的平稳实施,严防严管严控化妆品安全风险,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落实监管责任,守护人民群众用妆安全。近日,甘肃省通渭市场监管局按照“四个最严”要求,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组织25名骨干力量对辖区内化妆品专营店、美容机构、母婴用品专卖店等重点领域进行全覆盖检查。

执法人员对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和质量管理状况进行了现场检查,一是查看经营的化妆品索证情况,二是检查所经营的化妆品有无质量检验报告,包装标签是否符合法律要求,是否有功效宣称及其他误导消费者的宣称;三是检查所经营的化妆品是否索取相关进货票据并建立进货台账;四是检查是否擅自配制化妆品,或者经营变质、超过使用期限的化妆品。

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坚持执法检查与普法宣传相结合,通过面对面释法,对全县美容机构、母婴用品专卖店和化妆品专营店从业者进行了告知指导,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经营者的诚信守法意识。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106家次,责令整改5家,立案查处5起。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和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化妆品经营者的自律意识、规范了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下一步,通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监管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非法宣传等违法行为,保障消费者使用化妆品安全。

(供稿: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画展打卡!感受甘肃本土油画家笔下的 ...

  • 一卡玩转兰州 2022年“悠游兰州 ...

  • 2022年临夏州庄窠集镇“宁定杯” ...

  • 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暨尾 ...

  • 暑期旅游旺季来临 海口推出四条精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