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内蒙古左旗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集中隔离点供餐食品安全

2022-06-29 11:3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连日来,内蒙古左旗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对辖区内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进行全方位监管,确保集中隔离观察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做到疫情有隔离,监管无“隔离”。

image.png

及时对接 强化监督检查

面对隔离点点位增加、用餐人数增加、集中供餐加工供应数量急剧增加的情形,左旗市场监管局与疫情防控部门以及隔离点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及时掌握了15家隔离酒店的供餐情况,对供餐方式、每日供餐数量和供餐方负责人等基本情况做好归纳统计、信息研判,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image.png

加强指导 防范食品风险

对4家集中隔离点供餐单位线下开展全覆盖检查,加强食品原料把关,督促经营者采购和使用正规来源食品,做好进货查验;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针对农药残留、重金属及其他污染物等相关指标对供餐单位所购进的食品原料进行快速检测;规范食品加工操作,确保菜肴加工烧熟煮透,配餐和分装过程保持人员和场所整洁,每餐次的食品必须做好留样保存和相关记录;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情况,督促每日开展人员晨检,测量体温,关注行程轨迹,核酸检测报告,确保从业人员闭环;检查餐饮具清洗消毒及配送车辆管理情况,保障运输过程中的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共排查风险隐患3条,下达监督整改意见3份,并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

image.png

明确职责 建立应急机制

针对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酒店和供餐单位状况,制定了餐饮单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健全了监管人员驻点工作制度、每日巡查制度、日报告制度和督查整改制度,专人专岗,一对一驻点,一日一巡检,确保监管要求和措施落实到位,及时发现和处置涉及集中隔离点的舆情信息、投诉举报等,守牢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品安全底线。(来源:赤峰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不断提速

  • 画展打卡!感受甘肃本土油画家笔下的 ...

  • 一卡玩转兰州 2022年“悠游兰州 ...

  • 2022年临夏州庄窠集镇“宁定杯” ...

  • 2022中国尾波(冲浪)公开赛暨尾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