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娄底市场监管系统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强化经营性自建房监管

2022-06-16 11:0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12日,湖南省娄底市市场监管局抽调双峰县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的10名同志,参加完短暂动员部署和培训会后赶赴双峰,下沉永丰镇各社区,逐栋逐户开展排查。

为深入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经营性自建房监管,市市场监管局立足部门职能职责,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部署开展市场监管系统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推动建立和完善居民自建房用作经营场所登记注册方面的长效管理机制。

娄底市场监管系统百日攻坚行动自5月25日正式启动,主要落实四个方面的任务。一是全面排查摸底。按照“谁登记、谁核对”原则,全面核对经营性自建房场所证明合规性。二是整改消除经营隐患。对有重大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责令办理经营场所变更登记,对无证无照经营的,依法严厉查处。三是严格依法登记。在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住所(经营场所)变更等行政许可过程中,严格审查自建房用作住所或经营场所的有关证明材料,不符合规定的一律不予登记注册。四是建立长效机制。贯彻“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原则,探索构建经营性自建房长效监管机制。

截至6月13日,市场监管系统共排查经营性自建房场所8515栋,发现无证无照经营8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74 户。对无证无照经营户,责令先停止经营活动,再根据实际条件引导办理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对发现的属于其他部门监管职责的违法违规行为,按规定抄告相关部门处理。(余长征 罗达意)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最北自贸区”——中国(黑龙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 ...

  • 河北省高碑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假保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快递企业备战“6· ...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国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