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线上咨询服务平台试运行

2022-06-16 10:45: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青海省首个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线上咨询服务平台开始试运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是通过有机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面向企业、产业、区域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技术服务。针对当前青海省存在的检验检测力量不足、平台建设难度大、企业质量技术需求较少等问题,经调研论证,因地制宜探索通过“微信+客服”建立线上咨询服务平台。

为解决“无处问”的困境,实现了一对一解答。“一站式”线上咨询服务平台的建立,其目的在于有效解决现有质量基础设施难以满足企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着眼于管理模式落后、质量基础薄弱、发展不均衡、协同服务不足等难点痛点问题,立足省情实际建立的省级统管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线上咨询服务平台。平台采取公众易于接受的微信小程序方式,以客服同步互动来实现一对一解答企业或者群众的质量技术相关问题,全力满足企业的质量需求。

为破解“都想问”的矛盾,采取了一揽子服务。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线上咨询服务平台,后台有效集中和整合了省内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知识产权、品牌建设、质量管理、技术提升等质量方面专家与技术人才,企业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就可咨询想要了解到的一个或多个质量技术相关问题,客服平台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做到一一作答,从而真正实现“一次问清、一次答完、一次摸透、一次服务”。

为解决“怎么用”的疑惑,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线上咨询服务平台建成后,可实现全省各市州县区全覆盖。为确保有技术需求的企业(园区)能够掌握了解并有效应用线上咨询服务平台,切实解决质量技术问题,省市场监管局将指派责任处室会同质量专家组下沉各市州及部分县区开展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扩大平台知晓面,指导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熟悉平台的操作流程,更好地推动平台推广和应用。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线上咨询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力度,及时掌握平台运行、推广应用、咨询服务量以及平台运行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而不断完善平台建设,切实提升质量基础设施的应用效能,推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向纵深推进,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最北自贸区”——中国(黑龙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 ...

  • 河北省高碑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假保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快递企业备战“6· ...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国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