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先进集体!扬州这项工作获国家专班通报表扬

2022-06-16 10:2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市场监管局长江禁渔工作获国家专班通报表扬,被评为2021年度长江禁渔执法监管先进集体。

image.png

自“长江禁捕”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开展联动执法88次,开展宣传活动1296次,出动执法人员1349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9530家次,监测网络经营主体88843家(次),对美团、饿了么等电子商务平台开展行政指导8次,督促清理含“江鲜”等字样的网店名称29个,下架或整改非法网络交易信息352条,查处禁渔案件27件。江都区某酒店发布虚假“江鲜”广告案被评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长江禁渔”十大典型案例,王某利用抖音发布“野生鱼”虚假宣传暨无照经营案被评为长三角地区“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典型案例。

1.打造监管闭环

线上线下一体监管严把交易关

线下对经营范围或名称中含有“捕捞”“江鲜”“渔港”等的商超、餐饮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

线上依托江苏省网络交易监测中心系统,对天猫、京东等平台的587212条商品链接进行关键字检索,及时发现非法信息。主动与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对接,要求将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及制品纳入禁售名录,对禁售商品及时采取下架、终止提供平台服务等必要处置措施。

2.严格稽查执法

全面摸排重拳出击形成高压态势

将监管触角前移,有效开展了“江鲜”违法广告定向定点清理突击行动,先后立案查处了6家餐饮店通过网络、通讯设备发布“江鲜” 违法广告案。

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迅速处置。今年4月,接举报反映高邮市一水产合作社销售至长沙的水产品涉嫌不合格,日前,高邮市市场监管局经立案调查,作出了罚款10000元、没收违法所得1008元的行政处罚。

3.构建共治格局

优势互补齐抓共管形成整治合力

image.png

携手江苏省高宝邵伯湖渔政监督支队等部门先后开展了长江禁捕水陆一体化联动执法、高宝邵伯湖“春雷”执法等行动,形成执法合力。

在禁售高宝邵伯湖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中,与淮安市市场监管局同步执法,查处非法渔获物交易活动,形成合作机制。高邮湖沿线与安徽天长交界湖区两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配合,对所属鱼交易点、水产品市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宣传。 

4.立足主体引导

广泛宣传提升实效强化社会共治

先后发布《致全市餐饮单位、农贸市场经营户的公开信》《致全市电子商务经营者的公开信》;与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饿了么、口碑)共同发布《关于坚决落实长江“十年禁渔”重大任务倡议书》;举办全市食品生产企业“长江禁捕”行动承诺书签订仪式、全市“禁捕退捕·行业自律倡议”活动。

结合日常监管,总结提炼了“五不准”,印制成宣传单向全市餐饮单位、农贸市场、商超经营户逐家发放。(江萍)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最北自贸区”——中国(黑龙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 ...

  • 河北省高碑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假保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快递企业备战“6· ...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国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