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科学规范处置备样食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坚决制止食品浪费

2022-06-10 14:3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食品安全抽检备样处置科学规范开展,坚决制止食品浪费行为,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制订出台了《青海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备样处置管理办法(试行)》(简称:《处置办法》),并印发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及相关食品检验机构参照贯彻执行。

科学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备样处置,对有效提高财政抽检资金使用绩效、有效防范食品资源浪费、有效防控食品检验机构内部廉政风险具有重要意义。在《处置办法》制定过程中,严格依据《食品安全法》《反食品浪费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广泛征求食品相关部门、基层市场监管部门及相关食品检验机构意见建议。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实施的食品安全抽检监测中的备样处置的适用范围、牵头机构、责任部门、处置方式、备样档案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规定。

《处置办法》对该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相关食品检验机构切实加强对食品备样处置工作的领导,明确责任,落实专人,加强统筹、指导和监督,确保食品备样得到规范处置、定期处置、阳光处置、安全处置、分类处置、高效处置,提供了依据。《处置办法》要求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和各食品检测机构迅速启动,及时梳理汇集今年以来本行政区域食品备样具体情况,明确备样处置范围、处置品种、处置方向,及时履行报批程序,力争按照食品保质期时限完成备样处置工作。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创新、数字赋能的思路,指导服务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接慈善公益组织,拓展食品合格备样处置渠道,扩大食品备样处置覆盖面和影响力,破解备样状态提醒、贮存、运输、质量安全保障等方面的难题,逐步完善各方制度,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稳妥,建立备样处置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食品浪费行为,提升食品备样处置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明光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128 ...

  • 天津市河东区市场监管局对各考点周边 ...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局检测室及西华 ...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南太湖新区分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考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