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全体会议

2022-05-24 11:55: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全体会议,专班工作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建防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专项办各项要求,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分内工作,强化政治担当,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实际行动,扎实推动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迅速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各相关处室(单位)按照确定的职责任务,迅速开展排查整治涉老食品、保健食品、器材用品等领域涉诈问题隐患,排查隐患要全面,查处工作要迅速。

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完善专班工作机制,注重协同监管,联合打击,各处室(单位)要及时通报工作情况,密切配合,重大事项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确保工作实效,还老年人清朗的生活消费环境。

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充分利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和主流媒体的宣传手段,扎实做好养老防诈宣传教育,对老年人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注重双向发力,确保打击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加大打击力度。对于排查到的隐患线索,要快速深入挖掘,依法严查,及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涉嫌犯罪的要依法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来源:河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华亭市市场监管部门人员加紧练 ...

  • 浙江三和线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绣花车 ...

  • 山东省惠民县绳网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 ...

  • 河北省元氏县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人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疫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