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江苏:启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2022-05-24 11:36:29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蔡美萍)5月20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在省计量院举办世界计量日宣传暨“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启动活动。

据悉,自2021年以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计量在服务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扎实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取得一定成效。截至2021年底,江苏省共组成计量技术服务队219支,走访调研企业3817家,帮助企业解决计量问题1203个,建立企业最高计量标准336项。

今年的“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将重点做好3方面工作。一是精准施“测”。梳理企业计量需求,编制计量问题清单,帮助解决产业关键领域、关键参数的计量测试技术难题。二是优化服务。鼓励计量技术机构打造智慧计量服务平台,提供多元化个性化服务,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开展复工复产和产业升级。三是广泛培训。开展各类计量培训,帮助中小企业落实计量主体责任,完善计量管理体系,提升计量检测能力。

《中国质量报》【世界计量日各地活动扫描】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三和线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绣花车 ...

  • 山东省惠民县绳网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 ...

  • 河北省元氏县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工人 ...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疫 ...

  • 长江巫山段水清岸绿宛如画卷

最新新闻